蓝莓松饼

专注发糖一百年

蛋哈 退休之后 一发小甜饼完

  Harry Hart退休了,作为为数不多的主动申请离职的亚瑟王,70岁的他所签署的最后一份文件,居然是Galahad的离职申请,作为一位四十刚过半的骑士来讲,这样的离职简直有违骑士精神,Arthur动用他最后的权利任性地签署了这份申请。

  Harry对于这个年龄的退休很满意了,骑士并不是只有死在位上才算成功,对于王来讲亦然,kingsman的技术更新换代很快,作为一位绅士,这并不是Harry的兴趣所在,面对日益复杂的高技术会议,和偶尔作痛的旧伤,他选择了隐退。但同时,这其中还有个意味,或者说是这任Arthur终生的意外——Eggsy。

  一杯散发着佛手柑香气的伯爵红茶,一份烫好的报纸,这才是一位绅士早晨的真正开始,才不是赶着去开什么狗屁会议呢,除了——“Harry——我一醒来你就不在床上了。”Eggsy裹着跟他同样的酒红色晨袍,睡眼惺忪地下楼向他走来,衣服下摆已经长过膝盖,哦,他又穿了我的衣服,对于伴侣在这衣服件事上的迷糊,Harry已然习惯。

  一颗脑袋重重地砸在怀里,有力的双臂环上他的腰,Eggsy把脸埋进他胸口,不满的嘟囔着:“Harry你明明之前都总是赖床,为什么一退休反而起得早了。”

  “懒床并非绅士所为,Eggsy,随随便便钻进别人怀里也不是。”向下推了推他的脑袋,拯救出被揉成一团的报纸抖了抖。

  Eggsy在他小腹处又蹭了蹭,忽然反应过来了什么:“等等,Harry!你该不会是,因为讨厌上班,才赖床的吧!”

  Harry不置可否,装模作样地拿着报纸又读了起来。

  “我的天呐,Harry你怎么这么可爱!”Eggsy忍不住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位老先生,头发已经褪成浅浅的灰褐色,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也只集中在眼周与唇角,深邃又柔软,甜甜的浅焦糖色眸子,没有半分浑浊,褪去厉色,隔着一层老花镜片,只剩纯粹的天真与温柔,Eggsy看得心头一热,嗷呜一声扑上去就要亲他,却被报纸挡了下来。

  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有没有漱口。”老绅士用报纸挡住扑上来的小狗,略带嫌弃又纵容地说。

  Eggsy不满的皱皱鼻子,见老先生没有半分退让,只好委屈巴巴的跑去刷牙漱口。

  小狼狗其实已经不小了,皱纹已经悄悄地爬上他的脸庞,旧伤偶尔也会发作,比起体力经验成了他的长处,但像是被老先生照顾得太好,被宠坏了那样,他依然活泼又顽皮,像是长不大的样子,又把主人带回年轻的时候。

  “喂,发什么呆呢?”Eggsy已经迅速的洗漱完毕,换上一身家居服,“早餐想吃什么啊,面包煎蛋香肠什么的,还是松饼啊,终于有一个完整的早餐准备早餐了。”

  “都可以,随便你。”Harry又把注意力放回报纸上,从当初那个餐桌礼仪都记不清的男孩,但现在这个可以随手烹饪一桌美味的男人,嗯,这大概也是Eggsy提前退休的意义之一吧。

  确实是完美的贵族绅士的早餐,刚读完报纸Eggsy边准备好早餐,洗过手坐在餐桌前,一份完美的英式早餐,可颂面包配混合坚果酱,煎的刚刚好的罗勒香肠和金黄的炒蛋,还有一份茄汁黄豆,并不是加热的简单的罐头,而是精心熬制的番茄酱汁腌制而成。

  Harry对此无可挑剔,他亲手教出的孩子,孰知他的口味,也有着相似的喜好。

  Eggsy又用那双puppy eyes眼巴巴看着他,他表示赞扬的点点头,他的小狼狗明显对这个奖励不满,扑过来在他唇上重重的吧唧了一口,傻兮兮地笑了。

  享受完美美的早餐,Harry有些不确定接下来要做什么,退休综合症,大概每个人都难逃,他却还是一脸淡定的随手拿了本书读,古老的唱片机播放着相对有些古老的钢琴曲,Eggsy跟过来有些无趣的躺在他的腿上:“Harry,不要这么无趣嘛,总是看书多没劲啊。”

  “如果你觉得无聊事实上你可以回去工作,我相信kingsman愿意看在我的面子上给你一个再就业的机会。”Harry合上书静静地看着他,眼睛里满是调侃。

  “好的好的,看书看书,”Eggsy随手抓过一本书坐在沙发的另一边,小声嘟囔,“就当把我当年偷过的懒都补回来。”

  “是的,Eggsy,渊博的知识是一位绅士必备的,尽管你已经晚了不少。”Harry又低下头继续读那本书,微微勾起的嘴角却暴露了他的好心情。

  Eggsy做了个鬼脸,伸腿把老先生的脚架起,交叠在沙发中央,相对而坐,Harry穿西装时是那种从袖扣武装到吊袜带的人,然而Eggsy却发现生活中的老绅士并没有那么讲究,西装就像他的第二层肌肤,但并不代表喜欢,老绅士虽然也总是穿的完完整整,晨袍裹着家居服,但他却不喜欢穿袜子。

  Eggsy褪下了自己的袜子,用脚轻轻暖住Harry微凉的双脚,Harry没有反抗,而是舒服的倚进沙发背。

  Eggsy偷偷笑了,专心看会书也没有那么难,时间好像又慢又粘,甜的发腻又宁静不已,不知过了多久,Harry轻轻地踢了踢他,“去做饭吧,我饿了。”

  “Harry我总算懂了,你放我回来就是缺了个仆人吧,”Eggsy放下书不满的嘟囔着,爬过去在他唇上重重的啃了一口,“OK,OK,you stay there,old man.”仿佛认命般又替他套上了袜子。

  午餐依然精致,经典的加了生火腿的Bruschetta,烤小青龙虾配白汁天使面,配上简单解腻的蔬菜汤,Harry很满意,意味深长地看着Eggsy笑:“我现在觉得选择让你离职是正确的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这个坏坏的老家伙。”Eggsy在他对面坐下,桌子下小腿也缠了上去,“下午茶甜点想吃什么,米布丁配莓果酱如何?”

  Harry终于笑出声:“这个专属厨师的职位你是不是太有代入感了。”

  Eggsy桌子下的小腿狠狠地摩挲了两下,皱着鼻子回答:“Harry说真的,除了为你做吃我真不知道退休生活还有什么,让丰富多彩属于你,枯燥无味属于我吧,谁让我这么幸运拥有了你。”

  Harry低头笑了,用脚背轻轻蹭了他的小腿:“说实话我的男孩,我也是第一次退休,显然这不是一时兴起,但也不是精打细算,我并没有那么多计划,所以你愿意陪我一起想想如何丰富我们的生活嘛。”

  Eggsy的眼睛咻的一下亮了:“哇你藏得很深嘛,我还以为你都安排好了只差一位仆人了,Harry你有什么之前想做却没做的事情嘛,我们可以一起去实现!”

  “那你呢,你有什么想法,做超级英雄这种就不用讲了。”Harry调侃道。

  “当然是陪你啊,我正在做的。”Eggsy挤挤眼睛,笑嘻嘻的看着他,而Harry已经对这种肉麻的话免疫:“我没实现的梦想也都淡了,不如就试试传统的退休生活,从西洋棋开始?”

  Eggsy顺着他的思路想下去:“种些花果吧,或者香草吧,做饭也可以用到,我们还可以一起看电影,这些年错过了很多好电影呐,嘿,今天下午我们该去一趟商场,买个投影仪回来,对了还可以去钓鱼,从这里开车去湖边也不算远。”

  “嗯,那样的话我们还需要鱼竿,不过我不确定你是否有这样的耐心。”

  “有你陪啊Harry,”Eggsy爽朗的笑了,“我觉得我肯定可以的,我们再养一只狗吧,一只约克夏。”

  “泡菜先生三号嘛?”之前那只小约克夏,安稳的在这个家度过了十六年,四年前埋在了后院的大松树下,“我倒是不介意,如果你愿意喂它的话。”

  “重点是遛狗,我们两个人一起去遛狗!”敲了敲桌子表示抗议,“好了,my old man,吃完了我去刷碗你去打扮,我们一会出门购物。”

  这个下午有些遗憾的没有米布丁,买了能想到的一切,甚至去一家偏僻有难找的音像店,抱了一大箱的影碟与唱片,感谢kingsman,让他们有了富足的退休金,晚餐在外解决,牵回一只活泼的约克夏,爬到山顶浪漫又瑟瑟发抖的看了星星,入了深夜才回到家。

  小小的约克夏似乎很习惯新家,趴在窝里美美的睡了,Eggsy搂着怀里的老先生,他们用着同样味道的沐浴露,穿着一样的睡袍,把脸埋在他的脖颈处,闻着那里有些清冷又让人安心的味道,听着老先生浅浅的呼吸声,想着明天的早餐,要种的花草,要学的西洋棋和没想好看哪部的碟片,Eggsy觉得退休生活真是比想象中的还要美好很多很多。
  
  end

  之前也看到过很多写他们年纪大了之后的文章!虽然都很甜但还是有一点点点的不满意,我脑海中Harry是那种年岁也磨不平的傲气跟自信,还会有一点可爱的小毛病,就像那种上了年岁的懒洋洋的大猫,他趴着不动不等于妥协,依然要去供着宠着的,然后他才会懒懒的看你一眼表示赞赏。还有old man这个称呼,来自a single man,去查了下用来形容情人丈夫,我的妈这个称呼太甜了太喜欢了所以就用在这里了!以上,希望大家喜欢~
  
  

评论(1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